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这菜最适合女人,润肌肤不长胖,延缓更年期,可惜好多人没吃对

春天一到,各种应季菜挑的人眼花缭乱,但有一种菜我家是百吃不厌,这菜质嫩清香,是抢手小菜,但是你可能没吃对!

你肯定会说,这东西随便一炒就成,还没吃对?在豆类中荷兰豆含的钙和磷较低,因此在食用荷兰豆的时候需要用其他食物补充钙。如果在钙摄入不足的时候,摄取了大量的磷,会影响钙的吸收和利用,也就是说要用含钙的食物来和它搭配。

今儿这道美食,宝妈用了腊肠来和它搭配,补钙补营养,味道更是一绝,太搭了,非常好吃,就连桌上的红烧肉都靠边站了,都夸这菜好吃。

荷兰豆很适合女人吃,清肠防便秘,吃了不会发胖;荷兰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有润泽皮肤的作用;最特别的是,荷兰豆含有一种动情激素,能够延缓老化,尤其更年期的妇女食用,效果更加明显,能帮助缓和更年期症候群。

【荷兰豆炒腊肉】

食材:荷兰豆130克,腊肠80克,大蒜2瓣,盐适量,植物油适量

做法:

1 备好食材。荷兰豆两边去筋,泡水洗净,控干水备用

2 腊肠切片;大蒜切片

3 煮锅加水,烧开后加少许植物油和盐,放入荷兰豆焯水,再次开锅即可关火,捞出放入凉水盆中过凉

4 炒锅放植物油,油温4成热,下蒜片炒香,放入腊肠片翻炒

5 放入控干水的荷兰豆翻炒

6 加盐调个味,并淋入2勺清水

7 翻炒均匀即可关火装盘

宝妈小贴士:

1 植物油放少许即可,腊肠炒的时候会出油

2 盐要比平常炒菜量少一些,因为腊肠有咸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