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冬季最受欢迎的一道菜,老人和孩子都爱吃,一顿吃三碗饭不费劲!

冬季天气寒冷,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每天早出晚归的上班已经让人很精疲力尽了,下班回到家就想舒缓一下。很多人都会选择外卖还对付一晚的餐食,但是外卖既不健康也不卫生,今天就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木须肉吧,老公孩子都爱吃。u=53690117,4185192078&fm=26&gp=0.jpg

食材:猪里脊100g,黑木耳适量,鸡蛋2个,黄瓜半根,胡萝卜1根,耗油2勺,淀粉2勺,盐、油适量,姜片3片。

制作方法:

1. 先把木耳清洗干净,用温水泡,泡发的木耳去蒂,撕成小块备用。

2. 猪里脊切成薄片,肉里加入一勺耗油,一勺淀粉,姜片和一勺食用油,加一点点水拌匀,腌制15分钟左右。u=1209405764,1664009593&fm=26&gp=0.jpg

3. 准备一个碗调汁,一勺好友、一勺淀粉和少许盐,加入半碗水调制成料汁备用。

4. 清洗黄瓜,胡萝卜,削皮切薄片。

5. 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锅中倒油烧热,倒入鸡蛋液,炒至鸡蛋蓬松状态后盛出备用。

6. 利用锅里余油,放入里脊片,翻炒至肉片颜色变白变浅,加入胡萝卜煸炒,依次加入木耳,黄瓜和鸡蛋,大火翻炒至熟透,然后倒入提前调好的料汁,大火收汁装盘就可以了。u=4220684624,2174810564&fm=26&gp=0.jpg

黑木耳中蛋白质、维生素和铁的含量很高,其蛋白质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尤以赖氨酸和亮氨酸的含量最为丰富。黄瓜味甘,甜、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有利于健康长寿,提高机体防癌抗癌,抵抗疾病的能力。具有益肝明目,通便,抗过敏,抗老化,延缓衰老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