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待客必备几道家常菜,美味简单营养,香味十足,学会不用下馆子

蒜香四季豆

食材:四季豆250克、蒜10瓣、小米椒5个、葱1根、姜2片、油、盐1勺、生抽、耗油1勺

做法:

1、摘去四季豆的两头以及豆筋,四季豆切成丝,葱姜蒜、小米椒切碎待用。

2、锅热了后倒入植物油,倒入切好的四季豆,中火翻炒,中火翻炒 ,用铲子不断地翻动四季豆,使它受热均匀。适当的加一些水,盖上锅盖焖煮几分钟,炒熟后盛出备用。

3、炒锅洗净,放入一勺植物油。倒入切好的葱,姜碎小米椒,小火煸出香味,加入一勺清水,稍煮一会, 加入一勺生抽(或耗油)提鲜。

白玉菇鸡蛋汤

食材:白玉菇一斤,鸡蛋2个,虾米一把,葱头,葱花

做法

1、白玉菇洗干净,去掉头,放着备用;

2、鸡蛋加入适量盐打散,加入适量温水搅拌;

3、虾米洗干净备用;

4、葱头拍扁,葱段切葱花;

5、砂锅放入适量油,然后把葱头放入锅中爆香,加入适量水;

6、然后把虾米放入锅中煮开发,放入白玉菇;

7、继续煮开,然后把鸡蛋液倒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盐;

糟煎小炒肉

做法

1、取带皮的猪软五花肉处理干净,切成锅板厚的大片

2、入炒锅用旺火速炒断生,烹醋

3、投入葱段、姜片、绿色尖椒段翻炒几下

山椒拌白肉

食材:猪肉、野山椒、大蒜、香菜、生姜、花椒、料酒、山椒水、白糖、味精、香油、油

做法:

1、猪肉洗净,入沸水锅中汆去血水,再放入清水锅中,加入生姜、花椒、料酒煮至八成熟

2、然后锅离火,焖至肉熟且汤汁冷后,将肉捞出片成薄片,整齐地摆放在盘内

3、野山椒去蒂剁细;大蒜去皮捣成泥,入锅用少许沙拉油炒香后铲出;香菜洗净切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