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很简单实惠的几道家常菜,做法简单,只要会一道就能让家人开心

啤酒烧鸭

食材:鸭子、啤酒、食盐3克、单晶冰糖4块,老抽15毫升,啤酒600毫升,生姜、干辣椒、酱油、大蒜

做法

1、鸭子洗净剁成块,姜整块拍碎。锅中水烧开,放鸭块煮3分钟去血水。

2、捞出过冷水后沥干待用。

3、铁锅中倒油加热至七成,下鸭块翻炒,不停在锅中炒鸭块,逼出鸭肉中的水分,看到鸭皮变紧,鸭块相对缩小,把炒鸭块转移到高压锅里,铁锅不必洗。

4、下姜块、干辣椒、倒入整瓶啤酒,然后盖上高压锅盖,转大火烧。

5、等气响后,转中小火烧20分钟,关火,等高压锅自然放气。

6、开高压锅盖,把熟鸭块再移回到铁锅,倒老抽上色,放冰糖、盐调味。开足大火盖上锅盖收汤汁。

酱香鱿鱼须

食材:鱿鱼须,甜面酱,料酒,葱姜末,孜然,味精,鸡精,盐糖少许,食用油

做法:

1、先热水焯一下鱿鱼须,沥干,加葱姜、料酒、耗油、味精、糖(提味,可不加)、甜面酱(必需品)和孜然腌制2个小时。干热平底锅,放入腌制好的鱿鱼须(注意不要料汤),干煸翻炒几下。

蒜香里脊

食材:猪里脊300g;蒜4-5瓣;甜面酱少许;糖;蛋清一个;生抽;蜂蜜;料酒;油;水淀粉;黑胡椒

做法:

1、猪里脊洗净,切片,大蒜剁碎成蒜末;

2、将里脊片、蒜末放一个碗里,加入糖、生抽、黑胡椒粉、蛋清一个,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左右入味;

3、起锅烧油,油烧热,倒入腌好的肉片,滑炒至全熟

青椒炒肉

食材:柿子椒2个、猪里脊肉50克、豆油2汤匙、食盐1/3茶匙、鸡精1/2茶匙、蒜2瓣、生抽2汤匙、老抽1茶匙、花椒粉1/2茶匙。

做法:

1.青椒洗净,用手撕成小瓣,里脊肉切小片,大蒜拍碎切末。

2.中火,炒锅倒豆油,待油烧开后,放肉片,炒制变色,放大蒜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