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家庭聚会,5道家常菜花费40元,3个人吃到撑,老公却说我抠门

闺蜜过几天要去外地学习两个月,趁着有空,说来看看我和孩子。约了晚上一起吃饭,原本是打算出去吃的,闺蜜说想在家吃,两个人一起动手做饭,还能说些悄悄话。下班赶紧去菜市买了点肉,其他食材家里都还有,随手做几个菜就可以了。就着冰箱里的食材,下面就来看看我们做的这几道家常菜吧。

1、毛血旺

川菜的味相当丰富,号称百菜百味。其中最为著名的当数鱼香、麻辣、辣子、陈皮、椒麻、怪味、酸辣诸味。网上曾经评出了十大经典川菜:四川火锅、水煮鱼、回锅肉、麻婆豆腐、鱼香肉丝、水煮肉片、辣子鸡、酸菜鱼、宫保鸡丁、毛血旺。火辣四川一直在美食上享有美誉,在国际上都被评为“食在中国,味在四川”。

2、凉拌猪耳朵

凉拌猪耳朵可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道菜,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虽然它是一道荤菜,可是吃起来口感却是脆脆的,一点都不腻呢,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还有一些平时不喜欢吃肉的人,也会对这道凉拌猪耳朵爱不释手呢。“惹恼”老外的就有这道菜,它的口感真的是太好了,有外国网友表示,为什么我们国家就没有这道菜呢?这道菜光是受到外国人的喜爱,连国人对它也是连连称赞呢!

3、干锅鸭头

从它的字面意思理解,将卤熟的鸭头放入油锅里炒,加点土豆条、黄瓜条、辣椒、酱油等佐料,等快要熟的时候加点芝麻,保证色、香、味俱全,味道独特,是当地非常受欢迎的美食。

4、蚂蚁上树

这道菜不光是味道好,而且颜值也是特别高的,深受大家的喜欢,就连外国人都馋呢,很多来到中国的老外都必须先尝尝这道蚂蚁上树,在他们眼中这道菜真的是太特别了。

5、钵钵鸡

钵钵鸡从清代流传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以陶器钵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和而成。有皮脆肉嫩,麻辣鲜香,甜咸适中的特色。吃奶汤面时配以钵钵鸡,别具风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