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豆腐除了炖和煎,剁碎制成丸子,当主食也可当菜

相信很多人对豆腐这道菜都并不会陌生,几乎在全国各地都是有的,做出来的菜品也是五花八门的。豆腐丸子在山西,因为独特的口感和材质,成为了当地的一道名菜。本地人会用传统的豆腐,再加上一些五花肉作为主料,再配上辅料烹制而成。这种做法做出来的口感,外酥里嫩的,质地非常的软糯,特别好吃。豆腐本身含有优质的植物蛋白,还有人体所需的脂肪酸,能够为人体提供氨基酸,经常食用可以补肾和补铁。

豆腐丸子可以说也是一道特色菜,从小到大也是一直吃到大的。这道菜的做法很多,逢年过节基本上饭桌上都会有这道菜,而豆腐丸子是肯定不会少的,各种口味,有糖醋的、红烧的、炖菜等等,怎么吃也吃不腻。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豆腐丸子的做法吧,其实蛮简单的。

【菜名】豆腐丸子

【制作配料】

肉馅需要500克,其次是需要大葱一把,生姜4片,淀粉80克,鸡蛋三个,豆腐半块,生抽三勺,五香粉一勺,盐两勺,就可以了。

【制作方法】

下面我们说一下制作方法吧!

第1步,我们所需要的是处理淀粉,因为我们经常用的是自己做的土豆淀粉,所以需要压碎过后筛选出来,这样的淀粉不会成团,而且这样的淀粉做丸子会更好吃。

第2步,我们将肉馅切碎过后再剁碎,可以适当的加一些配料,比如盐,味精等等。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自己剁碎的肉馅越细越好,这样做丸子会更好吃。

第3步,将我们准备好的豆腐压碎,豆腐必须是用老豆腐才行。

第4步入馅里可以放入剁碎的小葱,生姜,盐,五香粉等等小葱尽量要多碎,越碎越好。

第5步,然后,我们将生抽放入剁好的碎肉碎梦里边,打入鸡蛋,顺时针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第6步,我们将豆腐碎淀粉放入肉末里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第7步,我们把拌好的豆腐碎和肉沫搓成丸子,再放入油锅里炸至金黄色就可以了。

【小贴士】

1.在我们炸豆腐的时候,我一定要开小火,油温不用太高,不然豆腐丸子炸焦掉,这样会影响口感。

2.丸子加入小葱的时候一定要剁碎,越碎越好,豆腐也是要越碎越好,这样口感会更好。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炸豆腐丸子的方法,你学会了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