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一个人的午餐也不能马虎,两道家常菜一碗粥,用时不多吃的舒服!

周末在家休息,老公出去会友,孩子约同学去玩了,剩我一人在家。吃什么呢?去厨房看看,有早上买来的黄豆芽,还有西红柿和黄瓜。想想那就做两道家常菜吧。先用小电锅将小米粥煮上,就开始炖豆芽,豆芽菜看着不好做,其实这道菜炖好也就7、8分钟就成。炖豆芽的功夫就把西红柿和黄瓜洗切好,鸡蛋打散备用。炒这个菜更省事,5分钟就能完成。两道菜用时不过十几分钟,这时小米粥也熬好了。两菜一汤就是这么简单。很多的朋友一人在家时都是对付一下就行,时间长了饥一顿饱一顿的,很容易把胃伤着了,到时候再后悔也晚了。所以做饭绝对不能偷懒,能吃也是一种福气,亲们说对吗?

【黄豆芽炖肉】用料:黄豆芽,五花肉,油,酱油,葱姜,黄豆酱,盐,八角,花椒。具体做法如下:1、五花肉洗净切成薄片,黄豆芽冲洗干净2、锅中放油烧热倒入五花肉炒至变色、油分析出3、放入葱姜、花椒、八角爆香4、倒入黄豆酱爆香5、倒入黄豆芽炒匀6、加入酱油炒匀7、倒入少许水翻拌均匀,加盐再炖煮7到8分钟即可。注意事项:黄豆酱倒入要简单翻拌下,就倒入豆芽,炒时间过长容易变糊变苦。

【西红柿黄瓜炒鸡蛋】这菜吃起来爽口,特别营养也是特别好的下饭菜。用料:西红柿,黄瓜,鸡蛋,油,盐。具体做法如下: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成块,黄瓜洗干净去皮切片,鸡蛋打散备用2、锅中放油烧热倒入鸡蛋液炒熟盛出3、放入西红柿炒至出来汁水,倒入黄瓜片和炒好的鸡蛋拌匀4、加盐拌匀即可。注意事项:炒西红柿时不用再加油,只用炒鸡蛋时剩余的底油即可。

【小米粥】小米粥是有营养又特别简单易做的。只需要将小米淘洗干净,加适量水倒入锅中煮至汤汁浓稠即可。

亲们一个人在家时会吃些什么呢?欢迎大家留言交流哦!

如果喜欢海天的文章请关注、收藏、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