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酸辣蕨根粉要想酸辣爽滑味道正,关键几点要牢记,吃后回味无穷

IMG_7682-1.jpg外出吃饭的时候我总习惯点上一盘酸辣蕨根粉,酸酸辣辣的开胃又特别爽口而且还很解腻。吃得多了自己也就琢磨出这道菜的味道应该是由哪些调料调配出来的了,所以在家里做饭就经常自己做着吃,味道也同样是酸辣可口又美味。

蕨根粉是从野生蕨菜的根里面提炼出的淀粉做成的粉丝。因为蕨菜的特殊颜色所以做出的粉丝颜色也是深色的,看起来特别像黑色的粉丝。别看这蕨根粉其貌不扬用它拌成凉菜却是特别的营养又好吃。蕨根粉有降脂降压、清热解毒、通经活络助睡眠的功效,所以因为贪嘴多吃也不必担心长肉。

酸辣蕨根粉要想做得又酸又辣又爽口,就一定要掌握好调料的量,醋和生抽的比例大概是3:1,有的人习惯再放和生抽同量的白糖,我感觉比较偏甜反而盖住了醋的酸爽,就少了这道菜的特色,所以我只放一点点作为提鲜的作用足矣。如果能够吃辣,放小米辣最了,首先是在颜色上,因为蕨根粉颜色过深,放上红红的小米辣就给这道菜增添了姿色,让人更有食欲。另有一点就是小米辣的辣味会给这道菜的酸辣味道带来独特的体验。如果不太能吃辣味或者根本吃不了辣的那就用不辣的红椒或彩椒代替吧。但是会感觉少了亮点,必竟这道菜就是酸辣口味嘛。放好调料后最好能够放一些凉白开水或纯净水,这样菜中的汤汁会多些,蕨根粉浸泡其中捞着吃口感更爽滑。IMG_7687-1.jpg制作方法:

材料:蕨根粉、黄瓜、红辣椒、蒜、生抽、醋、白糖、盐、香油、凉白开水或纯净水

步骤:

1、 蕨根粉在开水中煮6、7分钟,用手掐一下没有硬芯就可以捞到凉白开水或纯净水中过凉。IMG_7659-1.jpg

2、 黄瓜洗净切丝,红辣椒洗净切碎,如果是小米辣切小圆圈状,蒜拍碎。IMG_7677-1.jpg3、 蕨根粉控水,放入黄瓜丝,辣椒和蒜后放入调料。醋和生抽的比例大概是3:1,白糖少许提鲜,盐适量(因为已经放入生抽会有咸味,盐的量要根据个人的口味适量放),淋入香油后再倒入些凉白开水或纯净水做成捞汁的效果。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IMG_7691-1.jpg【小薇的温馨小提示】醋和生抽的比例大概是3:1,白糖的量要少,只起到提鲜效果。盐要根据个人的口味适量。加入适量凉白开水或纯净水会让蕨根粉吃起来口感更爽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