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北方嫂子煮的家常菜被南方亲戚嘲笑是乡下菜,真是没眼光

我一个南方姑娘嫁到北方3年了,从来没觉得饮食上有差异,我是什么都吃,觉得什么都好吃的人,来北方更是觉得北方美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吃。最近妈妈跟几个要好的姐妹来玩儿,中午我特意请了厨艺超好的嫂子给做了几道地道的北方家常菜,没想到阿姨们嘲笑是乡下菜,我心里很是不高兴,觉得她们太没眼光了。

分享嫂子做的家常菜:

风味炒凉粉

做法:超市买的绿豆粉切成丁,香葱切碎,辣椒切小段;锅内起油烧热,下干辣椒炒香,下入香葱葱白,加甜面酱炒香;再倒入切好的凉粉,依次加入生抽、老抽、蚝油、白糖、盐翻炒均匀,最后加入适量香葱,即可出锅。

点评:这个是我最喜欢嫂子做的一道菜,每次做我自己都能吃掉一大盘,再配上馒头片那是再美味不过了,虽然没有肉但是绝对叫你三月不知肉味。

北方炖菜

做法:大白菜洗净切大块,红萝卜、土豆、去皮洗净切块,豆腐切大块,烧肉切片;锅起油烧热,将豆腐煎至两面金黄出锅备用;烧肉入锅先炒一会,加葱姜蒜爆香,加入大白菜翻炒均匀,加入2大碗开水,依次加入:生抽、老抽、蚝油、白糖、花椒粉、大料、香叶、干辣椒、盐,水烧开后加入土豆、红萝卜、豆腐炖半小时左右,出锅前滴入香油,即可。

点评:对于最近有点微冷的北方,做这样一锅热乎乎的炖菜,吃起来胃里暖暖的。

北方的老板鱼

做法:将鱼清洗干净,切成一条一条的,加盐、花椒粉、抹匀腌制半小时;锅内起油烧热,将腌好的鱼炸一下,捞出控油,锅内留少许油,加葱姜爆香,加入炸好的鱼,生抽、白糖、蚝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每一道我都吃的好好吃,从来不觉得有南北差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